当前位置:

临澧:用三大主题活动培育良好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 辛怡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3-30 10: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鸿 辛怡林)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湖南临澧县转变廉政教育思路,将家庭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家风教育资源,以廉洁家风教育带动干部廉政思想教育,围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三大主题活动为载体,促家风、带政风、正社风,防止腐败思想对家庭的侵蚀和渗透。

  重宣传兴家庭美德。以“兴家风·传家训”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走进村(社区),鼓励家庭晒出治家心得,引导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规家训进行讨论,使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口口相传,把“家庭美德”故事发扬光大。“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守住廉洁合家幸福,抵住诱惑一生平安。”深入挖掘临澧县叶氏家训等资源,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宣传,营造好家风建设氛围。并组织开展家训家规学习讲座,邀请家风家训历史研究学者作客讲座,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家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

  聚共识学廉政作品。以“树家风·立家训·践家规”为主题,临澧县纪委监委收集了100多条廉洁自律座右铭,汇编制成《家属助廉手册》,并印发至全区各级各部门。“家属是领导干部最亲近和信任的人。家属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领导干部产生影响,数据表明,领导‘落马’大多与‘后方堡垒’陷落有关。”旨在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加强学习,防微杜渐,注重传承,吹好“枕边风”,树立“好家风”,牢牢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把家庭构筑成一个温馨、宁静、廉洁的安全港湾。“节假日期间,是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多发易发高发时期,作为家属应该坚决筑起廉洁堤坝,不能因为是朋友、亲戚,而把送礼当成礼尚往来。”

  倡孝廉送汇演下乡。进一步挖掘本土孝廉文化资源,拓展廉政教育方式,将“家和万事兴”专题廉政文艺汇演送至基层群众身边,共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演出3000多场次。近几年,临澧县围绕廉洁、责任和担当,以多种形式展现孝廉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延续,以孝促廉,寓教于乐,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尤其是《赈酒也烦恼》《特别情缘》《香火》等廉洁文艺作品,诙谐幽默、针砭时弊、寓言深刻,还先后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常德市百团大赛等活动金奖。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宣传,临澧县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现象明显下降,党风政风显著提升。广大群众在欣赏到精彩的文化大餐的同时,从中得到感悟与启迪,取得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鸿 辛怡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