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召开扫黑除恶调度会 彭健初:掘地三尺寻“蛇”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彭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3-30 14: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 通讯员 彭波3月29日下午,湖南娄底娄星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总结工作,查找差距,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健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李彦出席会议。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谋划,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问责办法等;公布了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设置了举报箱,印发了《致全区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开展了立体宣传,营造了氛围;认真梳理并摸排了线索,强化了打击。截至目前,公安机关接受群众举报线索材料10条、分析研判上报涉恶线索21条,摧毁涉恶团伙4个,抓获涉恶人员16人,督促2名嫌疑人投案自首,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3案5人,区检察院已提起公诉1案1人。

    彭健初指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离中央、省、市的要求,在认识上、宣传上、责任上、措施上、工作上还存在差距。彭健初要求,要掘地三尺寻“蛇”打。黑恶势力对老百姓无异于“毒蛇猛兽”,深恶痛绝,各乡镇街道要想方设法采取各种途径,全面了解、收集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要重拳出击打“七寸”。要“稳、准、狠”,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对黑恶势力要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做到除恶务尽。要履职尽责严督查。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阵地作用、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实行重点督查,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严督严查,对不履职、不负责、不尽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千方百计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获全胜不收兵。坚持依法严惩,突出打击重点,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扫出气势、扫出声威、扫出朗朗乾坤。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彭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