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社保卡发卡量居全省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李丽 2018-03-30 10: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朱敏)近日在浏阳召开的长沙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推进会透露,截至2017年底,长沙市共完成有效制卡数据640余万张,累计发放社保卡470多万张,已发卡人员的金融、社保激活率均在95%以上。其中,浏阳已发放社保卡135万张,发卡量居全省县(市、区)首位。

  浏阳以多点多元方式采集数据,并通过“村(社区)集中发卡、乡镇(街道)就近领卡、特殊人群上门送卡”方式发放社保卡,目前已采集138万条制卡数据,占浏阳市人口总量的93%,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覆盖率90%的规划目标。

  今年,浏阳将进一步推动社保卡应用,实现社保卡102项功能在人社领域全部应用。同时,拓展延伸社保卡的功能,推动社保卡跨部门应用,以社保卡为载体,建设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整合全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信息资源,推动信息共享互通,将社保卡和居民健康卡有机融合,实现就医就诊“一卡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