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麻阳)冰糖橙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3-30 10: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对冰糖橙品种选种和栽培技术进行现场讲解。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3月29日,2018中国(麻阳)冰糖橙产业发展大会在麻阳县锦江宾馆召开,会议由麻阳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麻阳县农业局、南方农村报社共同主办。此次会议邀请全国柑桔产业专家、农资企业代表、麻阳本土电商代表及冰糖橙种植户等400余人参加。

  为推动冰糖橙产业栽培技术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中国柑桔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邓子牛和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淳长品分别就冰糖橙品种选种和栽培技术进行现场讲解。会议现场,邓子牛向种植户介绍了锦玉、锦红、冰糖脐橙和农大冰糖橙2号等多个优质品种,并建议种植户在品种选种上要因地制宜,不要盲目跟风扩种;淳长品在会上介绍了国内外柑桔栽培技术,指出当前国内柑桔产区施用化肥的方式容易造成营养元素过剩和缺乏的状况并存。

  会上,北京一亩田副总裁彭南峰现场对麻阳冰糖橙市场竞争力进行分析,建议麻阳冰糖橙提高品牌影响力,并通过互联网打破销售半径以此拓宽销售渠道。麻阳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付文华作为麻阳本土电商的代表,提出订单式农业的发展模式,建议推动麻阳标准化果园的建设,从而提高麻阳冰糖橙品牌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