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互联网+监督”助力精准识别“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黎鹏 周健 编辑:王津 2018-03-30 14: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29日(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黎鹏 周健)近日,通过湖南“互联网+监督”后台大数据比对得出耒阳市贫困户疑似违规拥有房产及车辆等相关问题线索37条,耒阳市纪委向大和圩乡、南京镇等20个乡镇街道进行问题线索交办。根据核查情况,耒阳市纪委启动了整改问责程序,11户被取消贫困户资格,其中拥有房产的4户,拥有车辆的5户,已经死亡的2户。相关的村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通过大数据比对,一些隐藏的问题被揪出来。

  耒阳市大和圩乡雅江村徐某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发现徐某疑似违规拥有房产问题线索。经调查核实,2017年7月,徐某在衡阳市珠晖区湖北里购买了一套二手商品房入住,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等手续。建议将徐某从扶贫建档立卡系统删除。相关村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耒阳市南京镇白毛村徐某2017年11月因病由村贫困户评议小组推荐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发现其名下有小型普通货车一辆。经调查核实,徐某于2015年购置东风风神小车一辆,购置价格约13万元,该车辆一直由徐某在广东中山市使用。徐某在提出农村贫困户申请时向村委会隐瞒了购买小车的事实。建议将徐某从扶贫建档立卡系统删除。相关村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行后,耒阳市纪委通过后台数据对比,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771条。其中买房人员疑似违规领取补贴数据28条,去世人员疑似违规领取补贴数据3228条,企业法人疑似违规领取补贴数据381条,非残疾人疑似违规领取补贴数据134条。目前问题线索已全部分发到相关主管部门调查核实。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黎鹏 周健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