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敏到青树坪镇调研 为产业扶贫“把脉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冯兵田 编辑:于佳丽 2018-03-30 16: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冯兵田)3月28日,湖南省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到青树坪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为全县产业扶贫“把脉支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落实管理责任,依靠能人带动,把产业扶贫当成一项事业来推进,严格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苗多少钱一株?”“帮扶了多少贫困户?”“什么时候可以投产?”禹敏先后到黄田村蛋白桑茶叶加工厂、金土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大坪村艾叶种植基地,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基地建设、生产加工、产品营销、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禹敏与梓门桥、三塘铺、青树坪、甘棠、锁石、花门等乡镇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座谈,就推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把脉支招”。

  禹敏说,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和难点。县产业扶贫办要进行全面调研,找出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情况,总结经验,释疑解惑,规范运作,加快发展。

  禹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对产业扶贫一抓到底,确保取得成效。在思想认识上,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调动组织者、经营者、承包者的主动性,切实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在规模与风险上,相关部门要分析市场,把扶贫产业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动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布局。在经营问题上,每个产业都要进行投入产出的分析;要明晰专业合作社的责权利,规范扶贫资金的参股比例,引导专业合作社健康良性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每个扶贫产业都要明确责任人。在技术服务上,县产业扶贫办、农业局要建立覆盖全县的农业技术服务网络;要利用三权分置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契机推动土地流转;要密切跟踪产品加工销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资金投入上,要整合涉农资金,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对取得成效的给予奖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学耀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冯兵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0/861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