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2018-03-30 17: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部署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和毅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和改善各级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对标中央做法,及时健全完善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科学领导和决策、有效管理和执行的体制机制,提高组织协调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要坚持深化机构改革与各领域改革统筹推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心谋划推动我省机构改革,既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各领域改革,又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要主动对标、及时跟进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实际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按照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等要求,扎实开展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和督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变“一家抓”为“大家抓”,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决定近期由省委常委带头,结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雁过拔毛”、涉法涉诉等群众身边问题,深入全省贫困地区开展调研督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是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直接检验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严不严,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以中央巡视组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警醒和鞭策,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多从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