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贫困留守儿童——“精准扶贫·币游万里”走进湖南安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马丽红 2018-03-31 0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助学生与爱心人士合影。

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吴虹莉 通讯员 蒋铁阳)2018年3月27日上午,“精准扶贫,币游万里”助学捐赠仪式在益阳市安化县田庄乡田庄中学举行。此次助学捐赠活动筹集到由48名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善款共计14.1314万元,可帮助60名贫困学子。

  校园捐赠活动结束后,在慈善总会及乡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与此次慈善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们分为三组,走访慰问了周边村落的10名留守贫困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食用油、米、书包等爱心物资和爱心款。

  年仅11岁的谌礼鑫是一个非常努力上进的小女孩,经常获得年级第一。但谌礼鑫的家庭条件十分拮据。她的妈妈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姐姐因为嫌弃家中贫寒离家出走,弟弟尚且年幼,一家人的生计全靠父亲出卖苦力来维持。

  就读于田庄中学六年级的谌仕凌,家中共有6口人,奶奶已年过七旬,爸爸体弱多病,经常晕倒,妈妈在打工时也摔伤了脚,至今未痊愈,除了谌仕凌之外,家中还有个弟弟在上学,困苦的家庭条件无法负担起三个孩子的学费,因此谌仕凌的姐姐在小小年纪时被迫选择了辍学。在2017年的洪灾中,辛苦饲养的鸡鸭猪等牲畜全部被淹死,这无疑给本就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活动过程中,爱心人士张建国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待:“希望所有受捐助的孩子好好学习,长大成材以后回报家乡父母,把咱们这个安化县建设得更好。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爱心团体及个人能够参与进来,帮助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健康成长。”这次活动一共有40多个爱心团体或个人参与进来,共筹集善款近15万元,从发起到筹款,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

  此次助学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14.1314万元,共有60名贫困学子受益,其中50名学子每人获得助学金2000元,计10万元。同时,还有10名特困家庭学子每人获得助学金4000元,计4万元。每位贫困学子还获赠书包一个。

  一笔捐款,或许可以让一家人吃上一顿肉,或许圆了一个孩子的上学梦,或许可以缓解一个家庭的生计压力……这次慈善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善款,还有这个社会,这个行业的正能量。爱心不停,公益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