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霞 编辑:唐韵 2018-03-31 08: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霞)3月30日,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卫生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会议传达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药具工作。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赟参会并作了《统筹推进 融入大局 全力做好新时代计划生育药具工作》的工作报告。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各区、县药具工作分管局长和股长、药具站(中心)站长(主任)和工作人员、各区县所辖药具工作开展较好的2个乡镇的计生办主任及市药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药具工作相关业务培训, 药具中心主任从09版购调存业务信息操作系统、三网合一及互联网+药具、计划发放统计管理、药具质量管理、基本公共卫生药具考核指标讲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省、市级两级药具工作督查及年终考核情况;宣读了《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授予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基层药具服务示范窗口”窗口称号的通知》并给慈利县零阳镇卫生计生办颁奖;桑植县卫计局与慈利县零阳镇卫生计生办分别从卫生计生药具工作开展情况、基层药具服务示范窗口创建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经验;各区县递交了2018年度药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赟就如何开展好药具工作提出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领导保障,推动药具工作。既要确保职责阵地不缺失,还要确保领导重视不边缘;二是抓好重点业务,确保指标达标。不但要做好药具的考核工作,还要抓好药具的各项日常业务管理工作;三是抓好监管领域,确保质量关口。既要加强药具质量安全管理,还要加强药械零售市场监管,更要加强药具管理人员党风行风建设,坚决杜绝计划生育免费药具流入零售市场,要确保药品和管药品的人都能在党风行风建设中质量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霞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