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推进产业立市行动 确保今年迈进千亿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唐韵 2018-03-31 09: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奖励的企业领奖。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罗勇 张丝雨)3月29日,常德经开区召开推进产业立市行动工作会议。明确奋斗目标,确保今年技工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全面迈进千亿园区时代。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产业立市行动,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去年9月1日,常德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决定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为抓好贯彻落实,常德经开区建立了以实施“千百十”工程为目标的工作体系,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全区共签约项目68个,合同投资额330亿元。成功引进了中车电动、中国中药、重庆药友、金海钢构、中通智慧电商物流等项目。全年共推进产业项目50个,新开工项目30个,其中亿元项目16个;投产项目20个,其中亿元项目12个。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百日会战”成绩显著,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4415户,完成征收面积2676亩,拆除违章建筑3.2万平方米,为冲刺千亿园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迈进千亿园区时代的冲刺之年,常德经开区将按照技工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增长25%以上;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5家,规模工业总产值增加20%以上;新增三产贸易规模企业25家,第三产业总产值400亿元;项目签约总额400亿元,增长33%以上这一总体目标。重点突出招大引强,提升招商实效;突出落地投产,抓好项目推进;突出要素汇聚,强化支撑体系;突出改善环境,优化涉企服务等四个方面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上来,确保每年都有新作为,三年迈上新台阶。

  尹正锡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产业立市行动重要意义,推进产业立市行动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战略。要准确把握推进产业立市行动工作重点,切实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扎实做好引资引智、培优培强、推动推进等工作。要切实强化推进产业立市行动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产业立市行动计划,拿出敢“比”、会“争”、能“闯”、实“干”的劲头,切实营造深厚氛围,奋力迈进千亿园区时代。

  会上,对获得2017年度全区促进产业发展奖励的企业进行通报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张丝雨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