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长沙有望高铁直达香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起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2018-03-31 1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直达城市

  线路开通后,香港可高铁直达北京、上海、昆明、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厦门等城市。

  如何过关

  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乘客无需中途下车,在西九龙站内即可办出入境手续。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黎棠)记者30日从广深港高速铁路公司获悉,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始试运行。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此前信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力争今年9月通车,香港九列高铁被命名为“动感号”。届时,广深港高铁将与京广高铁连接,香港与长沙可高铁直达。

  广铁集团介绍,4月1日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后,每天将安排多趟高速动车组往返于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站和西九龙站间。广深港高铁全长约140公里,设广州南、庆盛、虎门、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龙等7个车站。其中,广州南至深圳北段、深圳北至福田段已先后通车,仅剩香港段(福田至西九龙)未开通。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开通后运营时速为200公里。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1月签署的备忘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计划每日开行长短途列车百余对。短途列车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及广州南站。长途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一地两检”通俗而言,即乘客可在同一个地方依序办理两个不同管辖区的通关程序。西九龙站将办理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手续。目前,有不少湖南旅客前往香港,一般先坐高铁到深圳,完成通关手续后,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广深港高铁开通后,湖南旅客可乘高铁直达西九龙站,按照西九龙站的站内指引,就可办理内地和香港两地的通关出入境手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