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25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暨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实习生 肖菲菲 编辑:向宏鑫 2018-03-31 09: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25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暨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开幕

  春天里,我们共享阅读盛宴

昨日,湖南省展览馆人头攒动,书香四溢。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25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暨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在这里开幕。长沙晚报记者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肖菲菲)昨日,湖南省展览馆人头攒动,书香四溢。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第25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暨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在这里开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1日。春光明媚,市民可前去逛展购书。

  本届图书交易会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本届图书交易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湖南省展览馆、长沙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和长沙市和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相比往年,本届图书交易会规模更大,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超过1000家国有、民营出版发行企业参展,开辟展厅面积共计1.6万平方米,展位数达500余个,新增展位近100个。本届图书交易会继续采用全开放、高格调的展厅交易模式。订展速度再次刷新纪录,仅仅1天时间,展位全部被订完,后期登记需要订展的单位达150余家。

  2018年是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活动年。本届图书交易会围绕活动年主题,着力打造“书香长沙”,新设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形象特别展览平台,向书商、读者等展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联盟城市形象和长沙最美书店形象,为长沙图书交易会增添了国际色彩。

  历经25年的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长沙图书交易会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行业展会、我市的重要文化品牌,被誉为“全国三大书会”之一。来自上海的上画图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图书交易会是我们很关注的盛会,希望我们会在这里满载而归!”

  “智慧阅读”等新型出版业态吸引眼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长沙图交会科技感更强。不少大展商走“互联网+”融合发展之路,电子图书、网络游戏、网络动漫、手机出版等新型出版业态项目涌现,先进视听技术与传统图书的结合让阅读体验更细致、更实用。

  众多“智慧阅读”展台格外引人注目。获得国家专利的听写字帖,将传统字帖升级为2.0版,只要扫描字帖上的二维码,就可实现先听后写、见词识义等多项功能。新型绘本附载了免费原创艺术视频,只要扫描封底的二维码,便可观看动画讲解。首次参加长沙图书交易会的湖南天责文化,带来的君子吟国学机颇为亮眼。负责人彭钰涵介绍,国学机收入了众多经典著作,可以让孩子轻松实现经典诵读。

  湘版图书亮点颇多。湖南美术出版社推出了《齐白石全集》纪念版。相较于1996年推出的定价9800元的8开本《齐白石全集》,16开本的纪念版定价只有980元。湖南美术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纪念版没有改变原版的内容,但作为一种轻型产品,它方便更多读者随身阅读、亲近大师。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万物有声》音乐互动图书,将古典美术与古典音乐巧妙融合。湖南科技出版社新出版的47册“第一推动”丛书,吸引了众多科普迷。

  开幕式现场,新评选出来的“长沙市第四批示范性农家书屋”“长沙市第三批书香民营企业”“2018年长沙市全民阅读体验基地”获得表彰。这些书屋和阅读基地是市民家门口的阅读好去处。

  相关链接

  长沙市第四批示范性农家书屋名单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张公岭村

  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白霞村

  岳麓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

  雨花区跳马镇新田村

  高新区麓谷街道荷叶坝村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名盛村

  望城区桥驿镇白石村金炼图书馆

  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村

  长沙县果园镇田汉社区

  浏阳市大瑶镇枫林村

  浏阳市洞阳镇幸福泉社区

  宁乡市煤炭坝镇贺家湾村

  宁乡市大成桥镇大成桥村

  长沙市第三批书香民营企业名单

  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心区)

  新中新儿童发展中心(开福区)

  湖南继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岳麓区)

  湖南德思勤书店有限公司(雨花区)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

  湖南省恒凯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高新区)

  长沙宏欣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望城区)

  湖南青松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县)

  湖南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

  湖南中岩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宁乡市)

  2018年长沙市全民阅读体验基地名单

  1.图书馆类(4家)

  岳麓区图书馆

  长沙县图书馆

  望城区简名书苑分馆

  开福区秀峰山公园24小时自助图书馆

  2.农家书屋类(2家)

  宁乡市历经铺街道紫云村农家书屋

  天心区南托街道梧桐语阅读馆农家书屋

  3.书店类(2家)

  雨花区德思勤24小时书店

  湖南省新华书店浏阳分公司浏阳图书城

  4.其它阅读空间类(3家)

  芙蓉区丰泉书房

  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阅读体验馆

  长沙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实习生 肖菲菲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