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 绿色无毒” 长沙天心区举办禁毒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马丽红 2018-03-31 16: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湘府英才小学22名小学生表演童谣《禁毒拍手歌》。

  红网时刻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刘育新) 3月3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禁毒委员会、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天心区暮云街道举办“美丽乡村 绿色无毒”天心区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文艺演出活动。100多名来自天心区暮云、南托、先锋、大托铺四个街道的“民星”演员, 自编自导自演10多个禁毒节目,让禁毒宣传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要禁毒,要自爱,生命向阳添光彩;毒不禁,誓不归,和谐社会把梦追;学本领,学文化,建设祖国更强大……”现场演出精彩纷呈,来自湘府英才小学的22名小学生表演的童谣《禁毒拍手歌》,童声悠扬,启迪人心,获得满场阵阵掌声;双簧《劝君莫做瘾君子》通过演绎一个真实的故事,揭示了沾染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合唱《天心禁毒之歌》唱出了天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演出现场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抢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百名禁毒妈妈展示的巨幅漫画吸引了大家眼球。这幅长达100米的漫画,由天剑社区的100名儿童手绘而成。“禁毒妈妈”志愿者团队由天剑社区退休老人自发组建而成,平均年龄为60岁。这幅禁毒宣传长卷,由她们将辖区100名小孩聚集在一起,以上课形式,手把手教每个小孩各绘制一米而完成的,通过“寓教于乐”方式教育孩子远离毒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