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南路街道白事监督员“持证”上岗 让绿色祭扫渐成清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马丽红 2018-03-31 17: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在“倡导绿色祭祀,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签名版上签名,共许“蓝天梦”。

  红网时刻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颜益阳)为倡导市民绿色祭扫文明缅怀,过一个“清爽”的清明节, 3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开展以“倡导绿色祭祀,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市、区相关领导为街道社区蓝天督导员和白事监督员颁发聘书,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整治工作。

  活动中,白沙井社区书记贺娟向现场市民宣读了《绿色祭祀 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希望市民树立生态、环保、文明的祭祀意识,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污染严重的祭扫传统。同时,倡议书也倡导市民多选择鲜花祭扫、网络祭奠、时空邮箱、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扫,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长沙蓝”贡献一份力量。

  在现场的市、区领导还为社区蓝天督导员和白事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鼓励他们共同努力做好清明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整治工作。活动最后,在场人员一起在“倡导绿色祭祀,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签名版上签名,共许“蓝天梦”。

  “通过祭祀活动,让更多市民朋友携起手来,以绿色祭扫文明缅怀让文明新风更浓,也为天心区尊老敬老、厚养薄葬、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办丧事的良好风气贡献我们的力量。”贺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