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迅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陈雪骅 2018-03-31 22: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迅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1日讯(记者 范漫)3月30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副市长李传荣,市直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县负责人在张家界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家界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明确要求。

  刘革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全市上下务必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迅速进入防汛抗灾实战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做好防范,全面筑牢防汛抗灾坚实屏障,确保夺取全市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刘革安要求,必须坚持科学防控,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对隐患部位逐一造册备案,逐一制定防御方案,逐一落实监测责任人、转移责任人、预报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百分百、实打实地进行演练。坚决抓好工程安全防守,每一个水库、山塘、在建涉水工程等都要科学制定度汛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巡查对象、物资保障和抢险队伍。坚决抓好防汛抗灾调度,优化洪水预报方案,加强会商研判,做到政令畅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抓好城镇排渍防涝,建立健全城镇防涝预警、会商、联动机制,加强城镇防涝应急管理与精细化管理。坚决抓好抗旱减灾,树立应对大涝之后遇大旱的意识。坚决抓好“河长制”落实,把影响防洪安全的乱弃乱占、河道采砂、在建涉水工程安全隐患整治、河湖联通等基础工作抓到实处。

  刘革安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工作纪律,保证防汛抗旱工作各项举措严格落到实处。全面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各类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监测和预警转移责任人的责任,把防汛抗旱防灾抗灾措施、应急预案和责任人落实到每一个库塘、每一个堤坝、每一个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责任追究,对拒不执行、延误执行调度指令,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一查到底,对因领导不力、责任落空、工作疏漏造成重大损失的,必须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抗旱工作正常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