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政协委员使“绝”招 助力文化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何红华 2018-03-31 09: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3月30日,临武县政协少数民族、宗教、文艺、体育界活动组开展“挖掘瑶族文化·助力春季旅游”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组20余人来到西瑶乡武源小学,现场对《西瑶高台长鼓舞》演员的声乐、鸣鼓、舞姿等技巧方面进行专业辅导,为即将举行的“临武县(西瑶乡)春季旅游节”推选优秀节目作准备,让参会者感受别样的当地瑶族传统文化。活动组瑶族委员赵小艳说:“《西瑶高台长鼓舞》节目组演员都来自农村,缺少音乐、舞蹈方面的知识与经验,这需要我们在专业技巧上进行辅导”。

  当天下午,委员们来到西瑶乡桃源坪村81岁的艺人盘文湘家中进行慰问,现场挖掘与整理“瑶歌”,并期望他在瑶族传统文化传承上作出更多地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31/860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