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2020年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伍劲锟 徐海瑞 编辑:徐丹 2018-04-01 09: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张雪珊 伍劲锟 记者 徐海瑞)3月30日,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根据规划,邵阳市力争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任务。

  据悉,双清区位于邵阳东大门,是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区域。该区通过创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绿化水平明显提升,市民生态意识进一步增强,参与共建的积极性持续高涨。

  目前,双清区已确定今后创建工作重点:“一心”“两水”“三带”“四园”“四村”和十六个秀美社区。“一心”即把佘湖山与双龙紫薇园山脉贯通,进行绿化提质连成一片,打造5公里长的城市中心森林游步道作为城市的“绿心”。“两水”即双清境内邵水和资江河岸的水道绿化。“三带”即城区绿化带、高速公路带、铁路绿化带两旁的绿化。“四园”即东塔公园、双清公园、紫薇公园的提质改造和莲荷森林公园的申报建设。

  在此基础上,双清区每年将完成新造林面积3000亩以上,两年内打造16个花园式社区,并对高速公路、国道和铁路产权外第一层山脊的裸露山地进行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形成森林“围城”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伍劲锟 徐海瑞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1/860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