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殡葬”正式上线启动 长沙网上可预订殡葬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熊青青 编辑:徐丹 2018-04-01 09: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熊青青) 3月31日,家住长沙的刘娭毑和家人来到明阳山殡仪馆,手上提了纸钱和水果,准备祭祀已逝亲属。看到陵园设置的免费兑换点,她主动将纸钱换成了鲜花。当天是湖南省殡仪馆公众开放日,“互联网+殡葬”正式上线启动。

  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墓园管理科副科长马剑表示,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蓝天保卫战”号召,营造无烟墓区,管理处今年提倡以纸钱免费兑换鲜花和电子鞭炮租借服务。绿色祭祀服务实施后,大部分市民基本不再携带鞭炮入内,或是在工作人员劝导下改为租用电子鞭炮。自2004年至今,墓园生态葬已经累计3000多例,为生态环境安全做出了贡献。

  对此,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党委书记吕明表示,“互联网+殡葬”上线启动的初衷,在于方便市民,市民在家用电脑和手机就可以预订相关殡葬服务。

  新闻链接 湖南将提供1380个免费节地生态墓穴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清明节即将到来,湖南省民政厅今年将继续组织全省各公墓单位开展向社会群众免费提供节地生态墓穴(格位)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推广节地生态安葬。

  此次提供的免费节地生态墓穴(格位)有1380个,申请对象主要为自愿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生态安葬的社会群众,优先保障城乡低保、城市三无、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

  具体申请方式及要求可咨询各公墓单位,省民政厅监督电话:0731-84502267。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熊青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1/860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