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刘建安 周昂 编辑:徐丹 2018-04-01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建安 周昂

  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三迅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周文对,从娄底市委党校宣讲完全国两会精神,刚回到公司生产车间,就被工人们围了起来。大家期待与他分享两会故事,及时了解两会好声音。

  来不及落座,周文对就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起所见所闻。他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提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于我们新能源企业来说是绝对的利好。”

  湖南三迅是具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基地,为娄底市实施“娄商返娄”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的标志性企业之一。该企业的进驻,有利于推动娄底产业结构从传统的“傻大黑粗”向“高精尖”转变,实现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周文对兴奋地说:“国家的能源结构在调整,传统燃油设备、汽车和机械在向新能源转型与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对应规模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配套,我们将迎来一个发展的黄金期。”

  去年以来,湖南三迅坚持智能制造和创新管理,持续保持行业竞争力。目前,企业的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5亿元,实现产值5000万元。

  “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扶持。”周文对说,“今年,党和国家将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政府工作报告3次提及新能源汽车,相信将会有许多精准扶持的政策出台。我们要做的是壮大自己的实力,把握好发展机遇。”

  周文对的宣讲,引起大家的共鸣。公司技术负责人感慨地说:“是啊,要把握机遇必须自身足够强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不仅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更要敢于走出国门,与全球企业一比高下。”

  周文对拿出一摞从北京带回来的全国两会纪念信封,上面写着:“发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新高地!”他说:“希望大家用这特殊的礼物,书写奋斗、装载梦想、继往未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刘建安 周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