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 2018年湖南“爱鸟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申福春 编辑:向宏鑫 2018-04-01 13: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小朋友在观察鸟类标本。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申福春)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林业厅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湖南省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今年“爱鸟周”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在活动期间,全省将开展“爱鸟、识鸟、护鸟”巡回展、“随手拍,护鸟儿”摄影比赛、鸟类“清网行动”及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活动”等相关活动。

  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不仅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还寄托了人类许多美好、祥和的意境,是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湖南省鸟类资源非常丰富,目前监测到的鸟类有近500种,占全国鸟类种类数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湖南已连续组织举办了36届“爱鸟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为了全省鸟类保护的重要平台和生态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品牌。

  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表示,湖南鸟类保护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个别地方猎捕候鸟的行为时有发生,食用野生鸟类的现象屡禁不止,鸟类保护事业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他呼吁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还自然宁静、和谐和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申福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1/860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