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斤杜仲雄花茶拍出58万元高价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吴岚 编辑:向宏鑫 2018-04-01 21: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农村商业银行以58万天价竞得半斤杜仲雄花。唐俊 摄

2018“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暨杜仲王雄花开媒体采风活动现场。唐俊 摄

刚采摘下来的杜仲雄花茶。 唐俊 摄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邓蓉 通讯员 吴岚)250克的杜仲雄花茶,竟然拍出了58万元的天价;一公斤富硒大米标价40元;一枚富硒鸡蛋卖到了3元多……3月30日,由中共慈利县委、慈利县人民政府、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暨杜仲王雄花开媒体采风活动在张家界慈利县顺利举办。

  当天,一盒250克慈利江垭杜仲雄花茶被慈利县农村商业银行以58万元竞得。据介绍,本次竞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慈利县扶贫办。

  慈利素称“金慈银澧”,是“湘西门户”,也是“张家界的东大门”,拥有着“中国杜仲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大鲵之乡”的别称,获得了“中国富硒食品产业化基地县”“中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名县”及“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的荣誉。境内资源繁多,物产丰饶,54%的表层土壤达富硒标准,天然富硒品位高,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含硒农产品。

  采风期间,全国近50家媒体记者体验了慈利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观摩了杜仲王雄花采摘、制作的古法工艺,采风了富硒产业精准扶贫的美丽乡村,感受了首批杜仲雄花茶叶公益拍卖的热情。

  2013年来,慈利县立足富硒土壤资源,坚持“富硒富民”,通过开发富硒产品,发展富硒产业,打造富硒品牌。5年时间里,富硒产业在慈利已形成以稻米、茶叶、果蔬为第一梯队,以畜禽、水产品、中药材为第二梯队的一批富硒绿色产业,富硒产业基地达到了150多万亩,开发富硒农产品100多个。慈利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县含“硒”字的生产加工企业达80多家,硒产品销售额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70%以上,硒产业总产值达2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助力10000余人精准脱贫。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表示,未来,慈利县将以“硒有慈利”品牌为主导,整合相关旅游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富硒农产品+特色美食+魅力景点+浓郁风情”产业链,创建富硒农业产业园区30个,面积达300万亩,实现产值1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吴岚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1/860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