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鸟“代言” 郴州举行公益骑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华 罗娟 编辑:唐哲宁 2018-04-01 10: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郴州市举行了“爱鸟行动·环保骑行”公益骑行活动。

骑手们学习鸟类知识。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何红华 通讯员 罗娟)“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为进一步助力郴州市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广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爱鸟护鸟的理念,3月31日,郴州市举行了“爱鸟行动·环保骑行”公益骑行活动,共吸引了360名骑手参加。

  本次骑行活动由郴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郴州市林业局、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吉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活动当天,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从华塘镇招旅村东方红驿站出发,冲向目的地年溪冲村,全程22公里,过程中骑手们不仅可以体验到快乐,还可以饱览沿途秀丽的西河风光带。

  活动现场还设有鸟类摄影展,鸟类保护和湿地保护知识展览以向广大市民普及鸟类知识,同时还将邀请国家级鸟类科考专家李剑志教授就爱鸟识鸟、鸟类保护等知识在北湖区相关中小学授课。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濒危鸟类,以后我也要为爱护鸟类出一份力。”来自湘南幼专骑行俱乐部的夏里林说,为了保护环境,他已经坚持骑行上下班六年,今天的活动让他收获颇多。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华 罗娟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1/86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