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助破特大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2018-04-02 09: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数据助破特大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案

  以长沙公司为遮掩遥控跨国网络组织卖淫嫖娼营业额过亿,已抓获349名犯罪嫌疑人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 今日,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发布了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的首例“特大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案”,65名涉嫌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据悉,该犯罪团伙以长沙明日今晨科技有限公司为遮掩,核心指挥人员长期在长沙遥控指挥,仅2017年以来,利用互联网组织实施卖淫嫖娼活动的营业额达1亿元人民币。

  特大跨国网络卖淫案告破

  2018年1月6日17时许,一架从马来西亚飞回的特殊专机降落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65名涉嫌跨国网络组织卖淫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9人,冻结扣押涉案资金及财物合计3000余万元。

  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对外公布了案件的整个过程:2017年下半年,腾讯团队通过大数据风控能力,发现了一些账号的异常网上行为模式,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公安机关。这一犯罪线索与深圳市公安局正在侦办的3宗案件恰好重合。以此为突破口,公安人员发现,有人利用网络进行有组织的卖淫活动,且幕后操纵地点都指向马来西亚。

  以科技公司为幌子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这一跨境组织卖淫嫖娼活动的基本犯罪手法:以李某、刘某龙为首的犯罪团伙以长沙明日今晨科技有限公司为遮掩,长期以来在长沙遥控指挥,并安排大批人员在马来西亚和国内利用网络平台指挥操作,招募和组织大批从事卖淫服务的女性在珠三角等地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内部层级分明,有幕后老板、助理、取现人、存现人、开卡人、APP项目研发人员等多个角色和环节。

  经专案组对该团伙财务账号和资金梳理,发现该团伙仅2017年以来,利用互联网组织实施卖淫嫖娼活动的营业额达1亿元人民币,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记者 杨田风

  连线

  发现不法行为可投诉举报

  受近年来公安机关持续打击挤压,一些组织卖淫犯罪团伙逐渐从实体场所经营向互联网转移,线上勾联、线下组织实施,甚至为了逃避打击,将团伙人员转移到境外实施组织卖淫犯罪活动,给打击组织卖淫违法犯罪工作带来新挑战。

  记者了解到,2017年,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协助警方打击影响重大的色情传播及诈骗案件24起,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980余人,涉案金额2亿余元。

  安全专家呼吁广大用户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众道德底线,共同抵制色情低俗等违法违规网络不良信息,一旦发现不法行为,请立即投诉与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