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召开2018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2018-04-02 09: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4月1日晚,湖南慈利县召开2018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第一次调度会,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超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大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2018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慈利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县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加强节余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推进2017年度项目宅基地清查复核,加快2017年度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积极推进资源清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减挂钩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把握工作关键,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领导,要因地制宜,分块施策,加大宣传力度;要压实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简化手续,加快项目的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建设实施顺利推进;要切实加强对增减挂钩工作的督查,督促各乡镇按节点、按要求完成指标任务,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抓实抓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全力推进2018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若干拟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即拆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即建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