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 助力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陈都 编辑:徐丹 2018-04-02 09: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日讯(金慧 陈都)3月31日上午,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长沙市2018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呼吁社会各界爱鸟护林,助力长沙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关爱和保护鸟类,也是贯彻落实“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等重要理念的体现。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保护鸟类》宣传片,让大家了解湿地、鸟和人的关系,来自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与长沙财经学校的志愿者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长沙市历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启动了两轮三年造绿、环城绿带生态圈、‘一江六河’绿色生态屏障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使全市鸟类栖息地环境大为改善,鸟类的种群数量不断增加。”长沙市林业局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悉,今年长沙将开展高质量的国土绿化行动,重点推进创建国际湿地城市,让好山好水遍布长沙大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陈都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