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开启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庆湘 编辑:陈纲 2018-04-02 0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张庆湘)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田野间李花白、菜花黄。日前,巷子口狮冲村迎来了一群“客人”,他们就是湖南省宁乡市防汛抗旱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开始了为期三年结对帮扶的赶考之旅。

  为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奋斗目标,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心全员进驻巷子口狮冲村各贫困户人家,向结对帮扶对象了解情况,就扶贫政策宣传落实,产业扶贫意向充分交流和沟通,并给予结对对象适当的关心和慰问。

  进入村子后,大家热情高涨。“哪家有人生病?”“哪家缺油米等生活用品?”“谁家里创业遇到瓶颈?”中心的干部职工针对群众需求,共同研究脱贫计划,时时、事事、处处注重“帮、扶”二字,做到一人一户,因户施策,找准贫困原因,做到落实责任,精准扶贫。

  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登门,以后要做到户户上门,主动融入群众之中,坚持用脚丈量民情、用耳聆听民意、用行动解决民忧,成为狮冲村的城里亲人。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将狠抓落实,做到善作为、敢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庆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