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申报首笔环境保护税

来源:红网 作者:郭格 梁丽芳 编辑:陈纲 2018-04-02 14: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南岳区个体户纳税人来到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办理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税业务。

税务人员为各户农家乐送上《致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一封信》。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郭格 记者 梁丽芳)4月2日,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期。当天上午8点,衡阳市南岳区水濂洞景区某农家乐的个体户纳税人就来到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办理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税业务。这名纳税人的成功申报为南岳区环保税的征管拉开了帷幕。

  自环保税开征以来,南岳地税积极行动,与环保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完成了档案交接工作,并认真组织开展环保税培训,邀请专家为全局干部讲解环保税知识,确保税务干部能够正确理解环保税政策,熟练操作金三征管系统。同时主动与纳税人取得联系,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做好政策宣传及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熟政策、会计算、会申报。税务人员走进南岳衡山和水濂洞景区各户农家乐宣传环境保护税法,送上《致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一封信》,简单明了地讲解纳税申报、政策问题、征收问题等相关知识,让纳税人参与到南岳青山绿水的保护中来。

  作为首批国家5A级风景区,环保税的开征对于南岳有深远意义。下一步,南岳区地税局将继续联合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征管质效,凝聚起建设绿色美丽南岳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格 梁丽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