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表彰“退役士兵创业之星”“支持国防企业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陈曦 编辑:高芹 2018-04-02 18: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曦)为推广退役士兵创业先进典型,凝聚创业发展共识。4月2日,湖南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简称“退服会”)举行了2017年度“退役士兵创业之星”“支持国防企业之星”表彰大会。

  近年来,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民营企业,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为国防军队建设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他们中的优秀代表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华民资本董事长卢建之、三珍虎园朱豫刚等10人获得“退役士兵创业之星”表彰,民营企业友阿集团、兴旺建设集团、湘联控股集团等10家企业获得“支持国防企业之星”表彰。

  会上,湖南首本集中展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面貌的杂志《嘹亮》正式首发,杂志紧紧围绕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服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也同步启动,平台主要为退役士兵就创业提供就业、学历、创业等全方位服务,2018年计划覆盖十万名退役士兵。

  大会还开启了一系列公益惠兵项目:湘联控股集团为特困退役士兵提供意外医疗保险和车辆保障服务;省第二人民医院为退役士兵提供优惠医疗保障并发放“湖湘退役士兵医疗保障卡”;湘商公益基金会现场捐赠退役士兵专项经费30万元。

  由湖南退服会与省商务厅合作的“双创”孵化基地也在会上授牌,这是专属于湖南退役士兵的创业孵化基地,将为退役士兵提供全面、个性化的创业服务。

  中国退服会理事长杨志琦表示,湖南有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和善待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浓厚氛围,湖南退服会一系列公益惠兵的项目令人期待,2018年要把握机遇,积极作为,把服务退役士兵这件事办实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通讯员 陈曦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