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洞庭湖春季禁渔期 汉寿9人非法捕螺被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周国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4-02 17: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刘恩彰 通讯员 周国华) 近日,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监测发现,有多条捕螺蛳船在保护区核心区北洼水域非法捕螺。执法大队立即开展行动,在作业水域现场查获非法捕螺船5条,作业人员9人,现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作业船及工具、渔获物(螺蛳)。通过调查,五条捕螺船共捕螺蛳4000多斤,称重后放生。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

  2月28日开始,农业部在长江上中下游、鄱阳湖、洞庭湖、珠江西江和淮河干流等地举行2018年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近千艘执法船艇、近万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同步执法,是迄今为止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联合执法行动。

  自3月1日至6月30日,洞庭湖区三市将在各自管辖水域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开展水上、陆上禁渔巡回检查、交叉检查,对违规违法案件高发水域开展驻守检查等,严厉打击电毒炸鱼、违反禁渔期、禁渔区等有关规定从事非法捕捞的行为,严厉查处迷魂阵、矮围、网围等非法作业方式,严厉查处制造、销售、使用禁用渔具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并追究违法者相应法律责任。

  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044万公顷,区内有湿地植物414种、鸟类217种、鱼类111种,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鹤、白尾海雕、黑鹳和东方白鹳四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周国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