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保卫蓝天多措并举:过去“零容忍”,将来“齐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4-02 2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见习记者 田甜)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的时限已经逼近,长沙市望城区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如何?“三年治本”的目标任重道远,望城区该如何走好下一步棋?4月2日,记者在望城区蓝天保卫战媒体对接会上看到了保卫蓝天的望城决心。

  “三个月治标”的望城行动

  “激战”三个月,各部门保卫蓝天用实际数据说话

  “截至3月17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1天,优良率达到85.3%。”望城区对标“十个严禁”和“六控”要求,以“扬尘整治”“三车污染整治”“渣土及消纳场监管”“散煤污染整治”“涉气企业整治”“禁燃禁放禁烧”等问题为重点,开展综合执法118次,专项执法659次,出动近1.3万人,执法检查对象近1.2万个,发现并整改涉及“六控”问题的近6000个,立案整改323家、立案处罚197家、立案侦查37件,行政拘留2人。

  经过各个部门“零容忍”执法行动之后,望城区2月底之前完成了636块黄土覆盖,实现了全覆盖;目前禁燃区内已经没有任何燃煤锅炉设施,实现了全清零;整治了“散乱污”企业58家,取缔了汽车维修店16家,7家4s店得以治理,2家沥青搅拌场改造升级……望城区对照任务清单,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各部门联合行动,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任务将有望优先完成。

  “三年治本”的望城规划

  精治、共治、法治多措并举,“网格化”平台成亮点

  发现问题,现场拍照,手机上传,及时处置案件……长沙市望城区以“蓝天保卫战”网格化工作为起点,将工作主要涉及的9个区直部门、14个街镇、133个社区共1423名专业处置网格员通过网格化管理平台系统,开展环保类问题案卷的巡查、处置。

  “实现网格化管理的常态化运行,让执法力量向基层网格倾斜,让网格化管理成为推进‘蓝天保卫战’实现‘三年治本’目标的主要手段。”随着望城区蓝天保卫战网格化工作的全面启动,长远有效环境治理机制正在形成,“三年治本”的望城规划可见一斑。

  “三年治本”的望城规划,致力于精治、共治、法治多措并举,抓住机动车污染治理和扬尘治理等重点,攻坚克难;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宣传环保意识,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紧扣规矩法度,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