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入围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2018-04-02 17: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近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三批湖南省精品线路重点县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评选入围单位名单,桂阳县成功入围。

  近年来,湖南陆续培育推出了大湘西12条精品旅游线路,2016年至2017年又重点支持大湘东、环洞庭湖等精品旅游线路的重点县,不断向市场推出湖南新的旅游线路和景点集群。

  根据历年文件精神,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发放的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建设重点资金主要用于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旅游投资环境,和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平台建设,吸引和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共同塑造区域总体旅游形象的需要,是契合旅游新常态建设线型旅游目的地的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共有27个市、县区入选。

  桂阳县地处湖南省东南部,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桂阳县以“全年、全域、精品、经典”为旅游发展理念,实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互联网+旅游”“旅游+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等模式,致力培育旅游品牌,加快旅游项目建设,精心策划节会活动,举办重大有影响力的宣传营销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县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此外,桂阳县立足农业大县的资源优势,开展春季赏花主体活动,夏季露营主体活动,秋季徒步主体活动以及冬季的寻宝主体活动,把游山水、赏乡村、品民俗、尝美食等旅游方式有机结合。目前,桂阳县已有国家级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6家,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依托悠久的采矿历史与独特的矿冶文化,桂阳开发建成了全省首个工矿旅游项目——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宝山自唐朝开始采矿,经过上千年的开采,宝山成为了一座“荒山”。近年来,桂阳累计投入2亿余元对矿山进行修复,让矿山再披绿装,原来的废旧矿坑逐渐成为绿树成荫的公园。2017年,宝山景区收费景点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万余人次,旅游综门票收入60余万元。

  2017年11月28日,桂阳文化园通过郴州市旅游局的审核,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推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桂阳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西河风光带、舂陵江湿地公园、扶苍山、莲花坪知青农场等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桂阳共有在建旅游项目20余个,总投资80亿元,2017年累计完成投资近8亿元,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