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脱贫致富花为媒良田千亩芝樱盛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何红华 2018-04-02 18: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3月31日,郴州苏仙区良田镇塘了坪村百余亩芝樱花纷纷展开美丽的“脸庞”,这片芝樱花海,由一条长长的河流隔开,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见由大石块叠成的石阶,别有趣味。

  “若合你意,我深感幸福”,“芝樱”因为这种特别的花语闻名遐迩,是不少人心目中浪漫的花。芝樱盛开时形状如樱花,但不是长在枝头,而是如同草皮一样紧紧覆盖着地表,犹如“织”在地面上彩色地毯。

  芝樱以玫红色为主,偶有粉色、白色的花探出头来,十分绚丽壮观。芝樱为两季花,每年的3月和10月为开花期,花期可持续3个月左右。

  据悉,良田的芝樱花引进已经第四个年头,它不仅用作观光,还可以做成花墙、花毯以及草坪的替代品,美化坡地,减少水土流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一片花海使过去不起眼、离郴州市城区近三十公里的小乡村热闹起来,搞火了乡村旅游项目,让小山村有了水泥马路,村民们建起了小楼房。近几年来村民出去打工的少了,管理花园招待观光游客,每当花开的季节,每天都有上百辆自驾车、数百名游客来此观光游览,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