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围棋聊养生 郴州举行围棋文化高峰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瑗 编辑:何红华 2018-04-02 18: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刘芳瑗)3月31日至4月1日,由郴州市围棋协会主办的郴州市围棋文化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围棋精英赛举行。此次活动为期2天,来自全市的50余名围棋爱好者及会员参加了活动。

  所谓棋逢对手乃人生一大快事,黑白交锋更是棋艺与智慧的全新碰撞。在第一天举行的第二届围棋精英赛上,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一直充斥着整个比赛现场。最终,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何兴华、李佩军、李诗军夺得前三名。

  4月1日上午,郴州市围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该协会会长李国桥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围棋协会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各列席理事对郴州市少儿围棋培训工作的开展的以及各个赛事的举办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据李国桥介绍,2018年市围棋协会将在举办少儿围棋定级定段赛、郴州市围棋联赛等常规赛事基础上,加强协调,推进郴州市最强棋士争霸赛、红三角地区围棋团体邀请赛等赛事的落地,通过竞赛提高郴州市围棋运动的整体实力,推动全市围棋运动的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将围棋文化与养生相结合。会后,部分会员与围棋爱好者一行还前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康复医院)进行了参观。

  谈到围棋和养生,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市围棋协会会员单位代表首建国表示,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从围棋中,能探寻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在围棋中不仅仅是追求胜负,更应该追求平衡,从黑白棋子间,找到多彩、丰富的生活。对于养生和健康,都应该像下围棋一样,积极进取,顺时应势,不断地超越自我,在超越中实现自己状态的平衡,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围棋这项智力运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瑗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