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璇 编辑:何红华 2018-04-02 18: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嘉禾县法院来到嘉禾县肖家中心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600余师生送去一场“法律盛宴”。

法官现场向同学们发放普法宣传画册。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普法工作职责,健全人民法院普法宣传教育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3月22日,嘉禾县法院来到嘉禾县肖家中心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600余师生送去一场“法律盛宴”。

  本次活动以“关爱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现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就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主要类型和青少年如何提高辨别防范能力进行了讲解。在活动现场,嘉禾法院的法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违法行为为教材,教育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并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校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开展完法治讲座后,法院工作人员还向肖家中心学校少年宫捐赠了60余套法律知识的图书,并参观了学校少年宫内的各种设施,欣赏了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及手工作品,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璇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2/860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