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甘溪桥:建筑垃圾流入河流 不应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4-03 08: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建筑垃圾已经堆满河床,部分垃圾进入了河流。

河岸两处工地的施工,在河床上也具有一些防护措施,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记者 李森林)“以前的水质很好,都可以直接饮用,现在变差了,不管是生活垃圾还是建筑垃圾都要及时清理,不能丢在河里。而且以前河道比现在宽一点,建筑垃圾占了一些河道,把河道变窄了。”4月2日,家住湖南张家界甘溪桥附近的王先生向记者说起最近甘溪桥河流的变化。

  随即,记者来到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甘溪桥附近,从桥头往上一直走到天门中学,可以看见这里有多处建筑正在施工。由于河岸两处工地的施工,在河床上也具有一些防护措施。但是,还是有几处防护措施没有做到位,建筑垃圾已经堆满河床,部分垃圾进入了河流。同时记者发现,两岸正在进行一些垃圾焚烧,有一些火锅底料、垃圾袋等生活垃圾堆砌在河两岸,不断发散出阵阵臭味,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他们把挖的土堆在河里了,就窄点了,以前河好宽。”“这里还有学校呢,就把垃圾随意丢,让学生看见多不好。”……在记者的采访中,一部分市民表示施工方不该把建筑垃圾堆在河床上,并且防护措施也做得不到位,一部分市民则指出要文明施工,不能影响当地的居民和学生。

  记者手记:从有相关的防护措施可以看出,施工方并不是没有注意到问题,而是存在一种“工程进度为先,环境稍后”的心理。张家界是一个旅游城市,为之配套的先是环境,再是硬件设施,施工方和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相应的措施保护工作和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