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辅警撂倒持刀抢劫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向宏鑫 2018-04-03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近日,株洲两名女子凌晨结伴回家,却被一男子尾随至株洲大桥持刀抢劫,幸好路过此地的荷塘交警大队辅警晏昊察觉到异常,及时阻止抢劫男子,并在追击中将对方撂倒制服。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

  3月29日凌晨,26岁的怀化籍男子黄某喝了两罐啤酒后已经身无分文,而此时两名年轻女子恰好从其身旁走过,并往株洲大桥方向走去。心生歹意的黄某随后尾随两名女子,行至大桥中央时,亮出了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并架在了一名女子的脖子上。

  “当时很害怕,但还算冷静,把身上的钱都掏给他了。”事隔几天,被劫持女子冯婷(化名)回忆,由于害怕脖子受伤,她当时用手抓住了架在脖子上的刀刃,而她的朋友跑到路边求救后,一名路过的年轻小伙跑到她身边并吓跑了持刀抢劫者。

  4月2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当时吓跑持刀者的是荷塘交警大队辅警晏昊,这个小伙子今年19岁。晏昊说,事发时他看到桥边有两个身影,有个女子跑过来求救。了解情况后,晏昊大声喊“你在干什么”并跑向两人。男子听到喊声很快往桥头跑,晏昊追出去400米将他拦住。“他还想跑,我直接就把他撂倒了。”晏昊说,他从对方裤子口袋搜出一把约10厘米长的弹簧刀,辖区派出所随后赶到将该男子带走。

  据了解,2010年,嫌疑人黄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刑,2015年出狱后一直不务正业。目前,黄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