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推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军平 陈彦勋 编辑:王津 2018-04-03 09: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军平 陈彦勋)4月2日,记者从株洲税务部门获悉,自4月1日起,株洲将正式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纳入该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即可办结。

  “最多跑一次”的数量占到涉税业务总量的80%,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等5类124个单个办理事项,以及纳税人初次申领发票、代开发票作废、自然人二手房交易等6类29个并联办理事项,与税务总局此前公布的《清单》内容相比,新增48个办税事项,基本做到日常办税事项全覆盖。

  同时,税务系统还制作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从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办理流程等5个方面给予纳税人明确指引,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12366纳税服务平台、二维码等渠道,对纳税人进行辅导,最大限度提升办税服务效能。

  下一步,株洲税务部门还将针对《清单》办税事项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编制办税指南并进行公示和宣传,便于纳税人掌握,顺利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于目前还没有列入《清单》的部分涉税事项,株洲税务部门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功能,以及采取邮寄配送、上门办税、与外部门合作等办法,最大程度地纳入改革范围,努力实现所有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

  相关链接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军平 陈彦勋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