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5天服务“不打烊” 居民齐点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李丽 2018-04-03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推行错时轮休制,确保各社区服务中心每天都有人上班

  本报4月2日讯 “365天开放服务,居民在周末、节假日一样可以去社区办事。” 记者今日获悉,长沙市开福区自3月31日起在全区城市社区推行“365天开放服务”管理制度,对社区工作人员实行错时上班轮休制度,确保各社区服务中心每天都有人上班。

  社区周末上班,市民叫好

  今日下午,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工作人员朱陵说起了她当天的值班经历,“在知道了社区周末也可以办理业务后,居民纷纷点赞叫好,均表示‘这样办事方便多了’。”

  凤亭社区书记廖文斌告诉记者:“社区周末上班所办理的业务和平常工作日差不多,像住改商的场地证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居住证明等社区能直接办结的业务周末一样可以直接办理。但对于要上级或有关部门审核,当日不能办结的事项,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先行登记接收,并告知居民不能办结的原因和预计办结的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或QQ等方式与居民及时沟通。”

  “为让更多的居民知道这一信息,我们已经在各小区的微信群、QQ群,辖区公示栏及醒目处,楼栋单元发布了公告。”廖文斌告诉记者,“以前一些居民朋友办理紧急事务可能要请假来社区办理,现在社区每天办公,居民再也不会遇到要‘请假办事’的窘境了。”

  社区错时上班,更方便群众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长沙市城市基层党建年社区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自3月31日开始,开福区各社区在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分别安排三分之一以上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日时间正常上班,由社区承接办理的政务服务都能正常办理。社区各项业务工作实行AB岗制,实行“一岗多责、一人多岗”。

  此外,开福区各直属机关相关单位和街道也顺应“365天开放服务”的实际需要,制定配套落实具体办法,确保服务群众事项能够在周末和节假日顺利办结。开福区委组织部及相关街道工委、办事处将督促指导社区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并提供相应保障。

  ■记者 丁鹏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