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长沙建设成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杨田风 编辑:李丽 2018-04-03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致辞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式在长沙举行。图为嘉宾上台启动2018岳麓峰会。傅聪 唐俊 摄

  本报4月2日讯 今天上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开幕式前,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还会见了出席峰会的嘉宾代表,并参观了移动新生活展览。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以及熊晓鸽、蔡自兴、卢迈、徐直军、徐小平、傅盛、姚劲波、方春生等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或参加会见。

  本届峰会以“智能互联 于斯为盛”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新经济高峰论坛、智慧云教育生态论坛、智造谷智能制造与工业云论坛等6大主题论坛和互联网技术、新服务·新动能·新未来智慧生活、工业互联网等7项专场活动。

  把长沙建成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互联网是当前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革命性力量,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自2013年底以来,湖南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发展互联网产业,以移动互联网的速度制定实施了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文件,大力宣传“移动湘军”的先进事迹和辉煌业绩,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加快推动互联网企业和人才集聚。自2014年起,全省互联网产业的营业收入和企业总数连续3年增速超过100%。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湖南的一张新名片,也有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杜家毫指出,下一步,湖南将努力把长沙建设成为中部乃至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更好发挥互联网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致力推动创新发展,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以国家级示范区和新区为平台和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深入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更好促进乡村振兴。致力推动产业发展,以实体经济为根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促进互联网与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延伸拓展,利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致力推动集聚发展,努力把互联网岳麓峰会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行业知名品牌,把马栏山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文化创意视频产业园,把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为培养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的高地,把长株潭城市群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集聚区和示范区。致力推动共享发展,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文化教育”“互联网+健康医疗”“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行动计划,不断提高运用互联网改善民生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加强政务服务监督,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杜家毫说,当前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为广大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由衷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与各方面人才来湘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推动形成北有北京、南有深圳、东有杭州、中有长沙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

  岳麓峰会成中国互联网的盛会

  许达哲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创新型省份、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及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文化创意视频产业园建设,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全面实施“互联网+”和“+互联网”行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热忱欢迎全国、全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汇聚湖南、布局湖南,我们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来湘企业放心投资、大胆创业、安心发展、成就事业。

  互联网岳麓峰会自2014年启航以来,至今已举办5届。伴随着近年来湖南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岳麓峰会也从最初湖湘汇的一场论坛,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场盛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是2014年的80倍;全省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4.3万家。■记者 刘璋景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杨田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