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天门:发现百余级高海拔陡峭梯田 宛如天国阶梯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廖楚才 编辑:王津 2018-04-03 09: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霞笼罩下的九龙潭梯田。(摄影:毅然)

延绵有百余级的九龙潭梯田。(摄影:毅然)

层层叠叠百余级的九龙潭梯田。(摄影:毅然)

村庄、民居、九龙潭梯田。(摄影:毅然)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廖楚才)3月31日,娄底日报记者、新化摄影爱好者一行在天门乡采风摄影时,在该乡九龙潭村发现大片梯田,从山腰到山脚共百余级,层层叠叠,宛如天国阶梯。梯田具体开发于什么年代,当地村民也说不出所以然,有待进一步考证。

  天门乡九龙潭村地处新化西部,九龙潭梯田为天门乡摄影人士杨剑于近日在村里进行航拍时所发现。在航拍的镜头中,该片梯田显得美丽而又神奇。从山脚一直往山腰延伸,层层相接,共百余级,象一级级登天的天梯,蜿蜒直上、高耸入云。片片梯田有的如天边弯月,有的如缠腰玉带,各式梯田,形状不一。特别是云雾天的时候,大片梯田被云遮雾障,宛如一幅水墨山水画,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天门乡九龙潭村由原树溪村和高田村合并而来,因该村的夏家河上有九个美丽的石潭,因此合并后取名九龙潭村。该村山地面积广阔,崇山峻岭、峡谷幽长、奇峰惊险,青山绿水、怪石水潭耸立。随着龙潭村的交通、通讯不断改善,这片不得为外人知的“处女地”也慢慢进入游客的视线,惊艳了众人的目光。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廖楚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