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胜男 旷小玲 编辑:陈纲 2018-04-03 11: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合影。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胜男 旷小玲)3月27-29日,为进一步在校园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使大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及时救护,长沙市教育局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在湖南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长沙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的班主任与体育老师。培训为期3天,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等40余所学校共300余名老师参训。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督查指导。

  本次培训由市红十字会精心挑选优秀救护导师,长沙市长郡中学校医旷小玲等6位同志对救护新概念、徒手心肺复苏术(CPR)、四项急救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灾害事故等意外急救知识进行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

  实践操作时,分成六组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实操。学习和考核内容不仅包括徒手心脏复苏,还有创伤现场救护、创伤止血技术、现场包扎技术、骨折固定及搬运技巧等等。

  参训老师学习认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回校后学以致用,将正确运用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校园积极普及与推广救护知识,以便在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预防意外、挽救生命,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胜男 旷小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