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到5日湖南局地将暴雨降温 气温降幅可达14-16℃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4-03 11: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气温起伏大,今(3日)晚~5日(清明节)有一次强降温、局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16℃。

  昨天(2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降水;最高气温上升至30~32℃;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5日有一次强降温、局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3日晚4日,主要落区在湘中以北一带,最大日雨量可达6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日冷空气开始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6℃,最低气温降至79℃。6日起转为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未来几天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2-24℃,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3-15℃,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北部、岳阳、益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大雨。

  近期强降温和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齐来袭,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和偏北大风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洞庭湖区水上交通安全;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气温剧烈变化对农业生产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关注清明期间野外用火,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并注意防范清明假日后期天气转好后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