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569例 共捐出大器官4075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8-04-03 15: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郑涛)4月3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为爱续航·为生命接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清明缅怀活动。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长沙市各区、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各会员单位红十字会负责人,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移植医院和医学院校代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受捐者代表、登记志愿者代表、协调员代表以及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缅怀纪念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传递人间大爱。

  当日上午,活动在庄严的气氛中开始。全场所有人员为器官捐献者默哀一分钟,然后播放《为爱续航·为生命接力》宣传片,影片讲述了器官捐献“接力”生命过程中捐献者、受捐者、协调员、志愿者等的奉献与感恩。捐献者家属代表、移植受捐者代表、协调员代表等上台分享了参与器官捐献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来自移友会的器官受捐者代表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与会人员向刻有捐献者名字的心形花架献花,并在签名墙上自发签名并写下祝福纪念的话语。

  王广宇表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传承善举爱行,才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和告慰!各级红十字会也将依法履职,凝聚人道力量,激发博爱情怀,奏响奉献旋律,继续努力做好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公平分配、救助激励、缅怀纪念等工作,发挥好平台作用,让更多生命得以重新绽放。

  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台,为市民宣传解答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并接受市民现场报名登记。缅怀仪式结束后,捐献者家属在志愿者陪同下,前往明阳山福寿苑陵园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进行祭拜。

  据了解,截至2018年3月28日,全省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569例,共捐出大器官4075个,使3648位重病患者重获新生;共有5193名爱心人士报名登记成为遗体、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其中长沙地区有近2200名市民登记成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实现遗体捐献460例、人体器官捐献510例,角膜捐献500例,长沙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湖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咨询电话:0731-82584949。

  长沙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咨询电话:0731-88666551。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