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禁燃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2018-04-03 16: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4月3日,笔者从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从3月31日开始启动了为期6天的森林防火和禁燃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由苏仙区纪委联合区作风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共同开展。督查共分三个组,人员主要从区纪委、区作风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分局等部门抽调。督查内容分为森林防火和禁燃两个方面,在森林防火方面,主要督查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学习和宣传市政府、区政府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通告内容,相关人员值守情况,应急准备情况,扑火物资储备情况,防火值班调度情况等六个方面。在禁燃工作方面则主要是督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市政府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精神的情况和清明期间禁燃及其它安全巡查情况。为确保督查实效,各督查组严格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到位。

  为切实严明有关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苏仙区纪委还下发了《关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通报了3起森林防火工作不力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着力加强全区干部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各镇纪委近期也正在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和禁燃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