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互联网+监督 扶贫领域处理25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前峰 彭双林 编辑:徐丹 2018-04-03 17: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李前峰 记者 彭双林)今年以来,中共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通过“互联网+监督”后台大数据自动碰撞、比对、分析,发现疑似去世人员违规领取就业专项资金项目补贴等3846条问题线索,下发交办函5件,责令整改问题4个,已追回资金10.348万元,处理5人。通过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手动碰撞比对,比对出181条贫困户疑似违规有房有车问题线索,其中贫困户疑似拥有车辆问题线索163个,疑似拥有房产问题线索18个,拟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处理17人。

  针对这181条问题线索,望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采取一初核二复核三会审的步骤开展调查。第一轮初核责成街镇党(工)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区扶贫办、区纪委派驻区农林局纪检组根据街镇的初步调查反馈意见,通过查看精准扶贫系统和台账、房产、车辆等相关证件,对该户纳入贫困户的全过程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根据初核和复核的情况,再逐条线索进行联合会审。经过最终核查,该区对18户违规拥有车辆、1户违规拥有房产,不符合精准扶贫政策,属于“四类人员”的责令作清退处理;对车辆为子女购买,登记在子女名下,但未把户口迁出的建议做自然人口减少清出;对1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有房有车,纳入时符合条件,属于帮扶成效的,是否保留或清退,建议由村社区召开民主评议会进行评议。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不错一户、不落一户”。

  2017年望城区完成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重点开展了整理民生项目资金、村级财务信息导入上报等工作,涉及21个区直部门的130项民生资金项目、14个街镇130个村(社区)的村级财务信息均纳入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实行数据动态更新,为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前峰 彭双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