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倡导文明祭祀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4-03 1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携手社区益心社工工作站开展以“绿色追思,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戴跃平 记者 彭双林)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3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携手社区益心社工工作站开展以“绿色追思,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宣读并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朗诵经典诗歌,并重温入党誓词,以表对先烈的怀念之情,也向社区居民传递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在慎终追远、缅怀烈士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新桥新村社区营造出浓厚的崇尚文明、保护生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城市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3/860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