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比亚迪再投30亿元 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四大工艺全面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高芹 2018-04-04 07: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改(扩)建项目签约暨开工动员在长沙比亚迪公司轿车生产基地举行。长沙比亚迪将投资30亿元,启动智能工厂改建项目,对整车生产四大工艺生产线进行全面升级。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今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市委提出以产业链的思维来抓产业发展、以智能制造来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了22条产业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在省会优良的大环境中,比亚迪等一大批企业对长沙的投资速度明显加快。今天开工的项目是长沙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汽车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载体,为2018年长沙汽车产业链建设吹响了冲锋号。

  据了解,长沙比亚迪20万台新能源汽车项目从立项、到谈判、到签约、到启动,都创造了“长沙速度”,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和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长沙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快速崛起,整车生产能力突破100万辆。2017年,长沙比亚迪全年产值达202亿元,同比增长18.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