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力助企业“走出去” 其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6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8-04-04 08: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朱文 王玺)3月下旬,郴州华湘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孟加拉国投资建设的麻布厂已投产见效,加上前期建设的黄麻厂,该公司设立的孟加拉华湘麻制品有限公司已完成投资806万美元。

  近年来,为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郴州市相继出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案等。还组织外汇、发改、财政、税务等部门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并成立“走出去”专家服务团队,帮助收集研究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税收政策及“走出去”企业成功经验等,为企业筹备、建厂、投产运营不同阶段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

  同时,专家团队定期不定期与“走出去”企业举办联席会议,收集企业诉求,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创新外汇管理服务,去年先后帮助3家境外投资企业与外汇指定银行对接,其中1家成功实现境外融资1000万美元,2家顺利获得境外银行授信3800万美元,有效推动了企业境外投资。

  政策扶持与优质服务,加快了郴州企业“走出去”的步伐。目前,该市经商务部门批准“走出去”的企业已有38家,其中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的企业16家。境外投资项目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投资总额达3.37亿美元,其中孟加拉、柬埔寨、缅甸、印尼、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43%。去年,郴州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8.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7.2%。

  今年来,郴州市已有5家企业申报境外投资,正在等待审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