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在天下·馨香百家” 曾氏家风专题讲座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于佳丽 2018-04-04 08: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曾氏后裔和活动举办方人员在曾文正及夫人墓前祭拜。

曾国藩第六世嫡孙曾樾领读曾氏家书。

家风讲堂。

  红网时刻4月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田园)4月3日上午,“名在天下·馨香百家——曾氏家风专题讲座”活动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曾国藩研究会、拙诚学堂、湘江集团、文正书院联合举办。曾国藩研究专家学者、曾氏后裔宗亲及当地群众共百余人参与。

  在文正书院,曾国藩五代孙女曾宪琪女士与曾樾先生主讲“曾氏家风”专题讲座。他们以亲身经历将曾氏家风及其对家族的影响娓娓道来。

  曾国藩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于一身,是中国传统文化集大成者。140年前,《曾文正公家书》问世,被世人奉为治家宝典。家书以儒学思想为核心,融汇众家之精要,传承发扬耕读家风。

  曾国藩留下16字箴言:“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曾氏家训家风一直为曾家的后人所传承,更是被社会大众推崇和效仿,成为中国传统家教的范本。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04/860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