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护鸟营在南洞庭湖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2018-04-04 09: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3日讯 今天上午,第七届湖南省护鸟营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圣辉·护生功德奖”颁奖典礼在益阳沅江举行,拉开了今年全省“候鸟守护者”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的序幕。

  据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由湖南省护鸟营延伸出来的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现在累计有24个在地护鸟营、10座候鸟守护站、9个村级护鸟队,注册的省级“候鸟守护者”119名,各地候鸟守护者近3000人。2018年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将进一步扩展,一方面在省内增加覆盖范围,另一方面将探索行动网络模式落地推广,把湖南的模式扩展到广西、江西、湖北等地,整合迁徙路径上下方资源形成合力,合力护鸟迁徙。

  据了解,2017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自候鸟南迁以来,共侦破破坏野生鸟类资源刑事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1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32起,处罚违法行为人员235人次,收缴鸟类52.8万余羽,有效打击了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势头。其中临湘市森林公安局,不畏艰苦、不惧罪恶势力,通过半年的侦查,侦破了一伙在湖南、湖北交界处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逮捕13人,收缴鸟类52万余羽,让52万只天空的精灵得以重回蓝天。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盛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